钟煦

即便你是凶手,也把我当做救命稻草吧

    你是凶手(一)


     *旁观者视角


    大船被风浪掀起,哭嚎的风是唯一的声响,在窗外唱着撕心裂肺的独角戏。静默地房间里,大理石地茶几上鲜血写着:“我是谁?”高处是架设起来的无数机枪,黑黝黝的枪口后面是不知道冷漠还是戏谑的脸。


    客厅里的十三个人面如土色。刚刚,舵手被杀了,船被不知名的蒙面人挟持,财物已经被搜走,蒙面人在等支援,顺便笑着告诉他们:舵手不是他们杀的,是你们中的三人联手杀掉了他,但真正动手的只有一个人。


    无聊的蒙面人提出玩个游戏:同时猜到杀手、杀人的场所和凶器的,可以拿着自己的钱下船,剩下的人,要陪着这条船在海底永眠。蒙面人可以提供线索:在杀手、场所和凶器中,全部猜对的出示⭕️,全部猜错的出示❌,猜对一个及以上的出示🔺


    十三人从小一起长大,此刻说不清死亡的威胁更可怕,还是发小隐藏起来的另一面更可怕。


    崔胜澈问:“杀手是指杀人的那个人?还是合谋的三人都算?”


    蒙面人的机械音响起:“只有杀手。”


    崔胜澈睫毛垂下:“合谋的人…不能下船。”


    十三人一时沉默。


    金珉奎环顾四周指着他们的枪管,问崔胜澈:“开始吧?从哪个开始…”


    崔胜澈道:“在这条船上,船长进不来咱们的舱室,场所无非甲板、驾驶舱、员工餐厅和公共区域的会议室。凶器的话,杀人不简单,需要利器,随处可见的刀子、明浩带上来的枪…”说着又问蒙面人,“可以验尸吗?”


    机械音响起:“不行。但是可以在船舱内搜证,给你们半小时。”说罢扔下来一个微型炸弹,“不伤人的小玩意儿,半小时后,谁没回来就塞到谁…你们不会想知道我塞到哪里的。”


    十三人被他突然的行为弄得措手不及,短暂地气愤后,三三两两地走了。


    金珉奎拉着崔胜澈回屋,在门口碰上胜宽:“正好要去找你,咱们三个昨晚一直在一起,先各自回房间检查有没有少了东西…”


    “一起检查吧…”胜宽说,“我脑子乱的很,哥哥们为什么要杀人?杀了舵手接下来是什么?如果没有蒙面人突然袭击,哥哥们也会向我们动手吗…”胜宽越说越激动。


    金珉奎紧紧抱住他:“不会的。”


    崔胜澈面沉如水:“咱们把他们都抓出来,杀人偿命,合谋的人…我要挖出他们的心看看是黑了还是烂了,起了什么样的坏心思。”


    “哥!”胜宽吓了一跳,想说罪不至此,但是看着哥哥阴郁的脸色,不敢说话了。


    三人对所有舱房挨个查验,途中碰到了刚从外面回房的圆佑。


    圆佑对scoups说:“哥,我刚刚去查验了,我查验的是你、甲板和刀。结果是❌。”


    崔胜澈道:“哦?你没去搜证吗?”


    “我去了,但是现在我们需要团结,避免答案太多重复浪费机会,所以能排除一个就排除一个。”


    崔胜澈面容稍缓:“确实。昨夜风浪大,场所方面,甲板基本不可能。凶器方面,刀的可能性太大了,排除了它,我们就少了很大的工作量。”


    “而且,我发现绑行李的绳子不见了,你说会不会被凶手拿走了?”圆佑四处翻翻,忽然道。


    “绳子?”金珉奎看着圆佑手里的衣服。


    “对啊,”圆佑指着旁边衣服上的绸带说,“对啊,我家的管家特别喜欢拿绸带把成套的衣服绑起来。像胜澈哥领子上的这种褶皱,都是没绑过的原因。”他说着帮崔胜澈整了整领子。


    “有可能,”金珉奎道“不让咱们看尸体,说不定就是因为绳子的勒痕太过于显眼。”


    半小时时间一晃而过,十三人卡着点重新聚集到客厅。


    机械音响起:“来吧,说出你们的答案。”


    胜宽沉默地走上去:“dino,在会议室,用烛台。”


    “⭕️”
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